蔓草

【兰天野×林嘉泽】那年夏日午后融化了的冰激凌

🌸写的是小学生时期的兰泽,不是初遇,只是见过还没熟。

🌸小学作文水平,请不要嫌弃,我爱你们🙏。

🌸一发完,字数2235。

🌸适配BGM:花日(Inst.)——V.A.

————————————————————————————

1

夏日的蝉鸣有点有些惹人烦躁,兰天野闲着无聊,顺着书桌爬上了窗台,小小的人坐在窗台边晃荡着腿。

阳光透过稀疏的树叶,在他白净的小脸上映下点点光斑。或许是午后夏日的阳光太过刺眼,他闭上了眼睛。

闷热的的午后,兰天野常常这样度过。

"你怎么又弹错了!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弹啊?!"

一个女人的吼叫打破了兰天野的静谧,他顺着声音望去,透过窗,他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坐在钢琴前正被一个女人呵斥着。

小男孩弹了一半的手悬在琴键上,半个身体转了过去却不敢直视那个女人,头慢慢低了下去。

那个女人吼了一会,喘了两口气,双手抱着胸,气呼呼的就出去了。

女人走后小男孩悬在琴键上的双手才慢慢滑了下来垂到了琴椅上,两只小手紧握着琴椅,指尖用力的有些发白。

兰天野有些好奇,抻着脖子看了两眼,这不是林叔叔家的那个小孩吗?兰天野第一次见到林嘉泽的时候,小小的人像个瓷娃娃一样的躲在妈妈身后怯生生的。

"被逼着练琴的孩子呐……"兰天野不禁感叹道。

清风撩动绿叶,光点也在他脸上晃了晃。忽而眼弯成了两轮弯月,若这是动画片,你便能看到他脑袋上忽然冒出的小灯泡。

兰天野顺着窗边的枝干从树上哼哧哼哧的下来了。

林嘉泽还低头伤心着呢,窗外灌木丛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抬头一看一个小脑袋不知什么时候就出现在了那里,脑袋上还粘着几片树叶傻乎乎的样子有些好笑。

窗外的兰天野猫着腰拨开枝条,手够着了窗台好不容易漏出个脑袋呢,他没注意到林嘉泽的目光,只顾着怎么在窗下墙沿边狭窄的小台阶站住脚了。

"你……你是兰叔叔的儿子吧?"林嘉泽看着他有点眼熟但一下子就想起来了。

兰天野站稳了双脚才把目光移回林嘉泽那里,轻轻点了点头,但又不讲话。换了胳膊撑着窗台,艰难的对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干什么呀?"林嘉泽有些犹豫。

"我是来拯救你的。"

"啊?"

2

林嘉泽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跟着兰天野出来,但午后的阳光确实是挺舒服的,他已经好久没有在暖意洋洋的午后出来玩过了。

"我们哪去啊?"

"你等会就知道了。"

兰天野带着他晃到了附近的公园,让他坐在长椅上等着他,去干什么也不说。

一会兰天野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冰激凌,递给了林嘉泽,他满心欢喜的接过。

林嘉泽还没吃两口呢,兰天野郑重其事的拍了拍林嘉泽的肩膀。林嘉泽回过头停下了跟冰激凌在一起的曼妙时光,眨巴着圆圆的大眼看着兰天野。

"你看,我不仅带你逃离了钢琴课的魔爪,还给你吃冰激凌,你是不是得报答我啊。"

林嘉泽点了点头。

"我现在要是叫你陪我去干什么,你不去是不是有点不好意思啊。"

林嘉泽又点了点头。

"有人欺负我你是不是得帮我?"

林嘉泽还点了点……不对??!

"你要我干什么……"

兰天野眯起眼小狐狸似的笑了,牵起林嘉泽的小手拉着就走了,而他另一边手上的冰激凌已经滴滴答答融化了不少了。

3

游乐园门口兰天野手插着口袋,小脸绷成一张扑克,林嘉泽站在他背后"心甘情愿"帮着兰天野撑气势。

"我们还要站多久啊……我都要被晒干了……"

"马上了,注意姿势,不能没有气势。"

"可是我也不会打架啊,帮不上你什么忙……"

"闭嘴,我可请你吃冰激凌了,再说了,谁叫你打架了。"

"不是打架啊,那我们这是干什么?"

兰天野还没来得及回答,一只小肉手搭上了他的肩。

"小子,怎么?这次找了帮手有底气了?"

兰天野哼笑一声,甩开了那只小肉手。

"二虎子,你别以为你上次赢了我我就怕你,这次我带了人来你就等着哭吧。"

两人正"激烈对峙"着,身后的林嘉泽悄悄扯了扯兰天野的衣角。

"天野……他太壮了,我们打不过的,还是走吧……"

兰天野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满脸都写着无语。

"都说了不是打架了……"

"那是男人之间的战斗——碰 碰 车。"

4

兰天野选了一辆蓝色的碰碰车,主要原因是二虎子选完后就只剩两辆了,一蓝一粉,男孩子怎么可以选粉色呢,于是林嘉泽又被迫自愿了。

大战一触即发,炎炎酷暑点燃了空气中弥漫的火药味点点火星飘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兰天野先发制人,一边大吼一边朝二虎子撞过去,林嘉泽在原地傻掉了,他想着"现在说我不认识这个人是不是晚了?"。

当林嘉泽意识到他只有赶快结束这场战斗才能少丢些人便打起了精神赶去支援兰天野。

这时的兰天野正处于弱势,刚开始的猛攻让他渐渐力不从心了,毕竟他的小细腿怎么能比得上二虎子小象似的小腿呢?

二虎子一个劲儿的踩油门,把快兰天野挤到了赛场边缘。林嘉泽找准了方位就往二虎子车位撞去,二虎子油门踩得太用力车头紧紧抵着兰天野的车头,但被林嘉泽这么一撞便失去了平衡,以车头为圆心被甩出了一个圈。

兰天野和林嘉泽默契的相视点头,趁着二虎子还没找回平衡两面夹击,直把二虎子逼到了赛场边缘,尽管二虎子拼命抵抗但刚刚转了几个圈头晕目眩还没回过神就被那两人抵到了边界。

硝烟已散,这场激烈的战斗终于结束了。

兰天野和林嘉泽悠哉的享受着胜利的战果——二虎子请的冰激凌。

二虎子用幽怨的小眼神瞪着他俩,用意念告诉他们"我还会回来的!!!"

两人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享受着冰激凌,为防止像刚刚那样的冰激凌融化惨剧,两人默不作声的专心啃着冰激凌。

长椅另一边的来了一堆母女,小女孩手里抱着一本未开封的故事书。

"妈妈~这个故事书讲的是什么呀?你先告诉我好不好~"

"那妈妈告诉你了你晚上还能认真听故事吗?"

"会的会的~你就告诉我一点点好不好~"

"那妈妈就告诉你吧。这讲的啊是一个可怜的公主,被关在一个房间里,不能玩也不能出去,直到有一天啊王子发现并拯救了公主,带着公主一起出去冒险。"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妈妈?"

"不能告诉你了,要不然晚上还能好好听故事睡觉吗?不行~"

小女孩嘟起嘴哼哼唧唧的缠着妈妈再给她剧透一点,长椅那边的林嘉泽却轻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啊?"兰天野好奇道。

"你不觉得像我们两个吗?我被关在房间里练琴,你就来带我翻窗出去,还带我来游乐园玩啊。"林嘉泽一边说一边低头轻笑。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兰天野想了想说。

手里还没舔完的冰激凌被兰天野放下了,他拍拍手,对林嘉泽伸出了小拇指。

"那以后你再需要被拯救的话,本王子一定会马上出现拯救你的。拉钩。"

林嘉泽愣了愣,随即也放下了自己的冰激凌。

"好,拉钩。"

在那个暖意洋洋的夏日午后,两个小孩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脸被太阳晒得微红,一旁还放着将要融化的冰激凌,两只小手因为一个约定紧紧的扣在一起,两张笑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灿烂而明媚。


END.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